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京:石景山区服贸会城市志愿者全面上岗

发稿时间:2022-09-05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于勇 罗一飞 王思琪8月31日至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采取国会、首钢双会场,线上、线下双模式进行。首钢园区举办9大专题展与相关的高峰论坛及各类配套活动。北京市石景山区365名城市志愿者正式走向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详尽的专业知识助力2022年服贸会顺利举办。

图为志愿者全面上岗。团北京市委供图

  共青团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在首钢园周边沿线、服贸会登录厅、滑雪大跳台、观众停车场、地铁站等重要点位设置6个城市志愿服务站,提供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文化传播、环境保障、共建平安、助残服务等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广大群众走进石景山、走进服贸会。

图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服务。团北京市委供图

  志愿者全面上岗,其装备保障也全面到位。在每一个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服务组分别配备了服贸会展区可视化展板、应急救助医疗箱、消杀防疫物资、服贸会相关宣传册、电风扇、降温喷雾等各类物资,不仅做好了“志愿者二次方”保障工作,也助力志愿者更好的完成服贸会服务保障工作。

图为志愿者服务岗亭配备了各类物资。团北京市委供图

  同时,在部分重要站点,还装备了AED、轮椅等急救助残设施,并招募石景山蓝天救援队专业应急救助人员作为志愿者的一员,值守在志愿服务站的第一线,做好应急处突工作。

  上岗首日,无论是朝气蓬勃的高校学生还是意气风发的企业青年,都坚守在自己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后续,团石景山区委将持续做好志愿者培训、管理、保障工作,以“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标准完成2022服贸会城市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冬奥城市志愿服务社会遗产、文化遗产、城市发展遗产转化工作,打响石景山区“老街坊 新生代·无志愿 不美景”的志愿服务口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