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西桂林资源县粤桂协作农村青年创业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稿时间:2022-09-02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2022年资源县粤桂协作农村青年创业专题培训班(二期。团资源县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傈近日,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委员会举办2022年资源县粤桂协作农村青年创业专题培训班(二期,本次培训班由团资源县委员会主办,桂林市好未来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参加培训的学员涵盖全县7个乡镇基层团干部及47个脱贫村的创业青年。

  培训通过线上与线下教学相融合,电商导师“面对面”、中草药种植及水产养殖等乡村振兴产业专家分享指导及线上学习为学员提供创业能力指导,专题课程主要有《农村青年在新媒体时代的创业机会与案例剖析》《农村青年在种养殖业的创业机会》《中草药种植行业分析》《水产养殖业技术指导》面授课程与《新媒体运营》《短视频电商直播》《短视频运营》近三百节线上课程等一系列实用课程,进一步提升资源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村团干部的整体素质、技术能力和知识储备,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结合理论知识开展现场教学,参观桂林市力源集团、力源生鲜超市、桂林市源源鲜食品有限公司、纳诚直播基地,感受力源集团以农为核心,集团化、规模化经营经验,及其赋能产品、技术和营销的乡村产业规划。近距离参观力源超市、力源畜禽屠宰基地。走进纳诚直播基地直播间,体验直播带货,纳诚直播基地负责人分享农产品直播带货经验。为本县农村青年干部在新媒体农产品营销工作提供了思路。

  2022年资源县粤桂协作农村青年创业培训班(二期,线下面授课程从农产品种植养殖的选品、种植技术源头上赋能资源县农产品市场竞争,通过提升新农人数字新媒体营销技能、大型农业产业集团现场学习经营管理、电商直播基地一线感受新媒体直播电商的“实战”。为农村创业青年更系统学习掌握相关创业技能,更有在线课程与在线答疑教师持续服务,让农村创业青年在数字新媒体营销赛道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