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山东省嘉祥县委开展“青鸟归巢 嘉燕腾飞”感知家乡活动

发稿时间:2022-09-01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青鸟归巢 嘉燕腾飞”——2022年青年人才感知嘉祥活动现场。团嘉祥县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许腾日前,团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委、县文物旅游服务中心、县经开区联合济宁吉祥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济宁明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举办“青鸟归巢 嘉燕腾飞”——2022年青年人才感知嘉祥活动。

  返乡学子跟随现场教学导学驻足曾庙的涌泉井、乾隆御碑亭、宗圣殿、三省堂等教学点,感悟曾子“修齐治平”“忠孝礼义”思想;走进武氏祠,深入了解武氏祠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故事,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汉文化文明成果;通过参观企业车间及展览馆,了解项目产业发展的新变化、新风貌、新成效,深入学习在企业发展中敢争敢拼、攻坚克难、事争一流的拼劲干劲;走进大学书院,学习涵养品性,陶冶情操,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道德的力量。

  “未来我们将充分深挖青鸟计划工作潜力,丰富青鸟计划工作内容,全力为返嘉学子搭好平台筑好巢,为建设新时代‘强富和美’新嘉祥贡献青春力量。”团嘉祥县委书记李永屹表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