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肥东县“今日我值班”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22-08-30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欣慧 查韦婷随着开学日期将近,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暑期“今日我值班”道口青燕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据了解,该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以来,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返乡大学生、高三毕业生等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先后有146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972人次到肥东、龙塘道口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志愿服务总时长累计达2917小时,有效缓解了高速道口疫情防控压力,为筑牢肥东县疫情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大力弘扬“奉献、友爱、团结、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激励志愿者担当作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近日,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团肥东县委举办“今日我值班”道口青燕志愿者交流座谈会。会上,道口青燕志愿者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此次志愿服务的收获与感受。

  志愿者谢雨欣说:“很荣幸有机会参加这次暑期防疫志愿者活动,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第一次参与一线工作,第一次体验户外工作,第一次和不同人群有如此多的交流与合作……也正是如此多的第一次让我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不断成长。这次活动带给我一份别样的人生体验感,是收获、是感恩、是合作、也是坚持。”

  志愿者王红茹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为肥东的疫情防控所服务,这不仅是一种幸运和骄傲,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炎炎夏日,骄阳似火,眼睛经常被汗水模糊了视线,嗓子沙哑也成了常态,但当看到司机师傅们赞许的目光及一句‘谢谢你,辛苦了’时,觉得这一切也都是值得的。”

  志愿者邵雨童说:“志愿服务帮助我体会到爱与被爱,疫情之下,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爱与被爱将彼此联系、携手同行;在往后的学习和生活里我会保持同样的态度,在不同的时间地点做着同样积极的志愿服务。祝愿疫情早日结束,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志愿者张智勇说:“我从小就觉得志愿者很光荣很伟大,一直憧憬当一名志愿者,所以在公众号看到这个活动的时候,就立马报名了。这次志愿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也让我体会到了志愿工作者的平凡和伟大,更重要的是我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我参加志愿活动最大的收获。疫情虽难,我们终将战胜。”

  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副主任张永骏和团县委副书记陶婷婷详细回答了志愿者在值班过程中的一些困惑,交流分享生活工作中的心得感受。

  团县委副书记陶婷婷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希望各位优秀志愿者未来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传播“真善美”,成为有用的人。

  会后,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和团县委为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和纪念品,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