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两帮两促:云浮云安乡村青少年共创难忘暑假

发稿时间:2022-08-20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简淑贞 林洁雯8月15日至16日,团广东省云浮市云安区委启动2022年云安区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在新学期来临前组织一批青少年开展红色研学、实地游学、科创趣学、安全教学、心灵导学等活动。

图为青少年参加红色研学。团云安区委供图

  在邓发故居和邓发生平事迹展示馆,讲解员带领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青少年感受大学的学习生活氛围,激发浓厚的科研兴趣和学习热情;在云浮3D科普体验馆,青少年动手设计属于自己的模型,科技的趣味和魅力激发他们学习兴趣和创新意识。

  在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从政策法规解释、防毒拒毒教学等方面,向青少年揭示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引导青少年进一步树立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在消防救援大队营区,消防员带领青少年观摩消防场景,介绍消防车辆和装备,并手把手示范引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帮助他们从小增强防火意识和自助能力。

图为青少年学习使用消防器材。团云安区委供图

  活动还开展了青少年心理座谈,在青少年心里搭建情绪“弹簧”。活动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为青少年讲解心理科学常识,暖心引导他们勇于分享烦恼、抒发情绪,教育他们寻找恰当的解决方法,帮助他们树立自助互助求助意识,学会理性面对挫折和困难。

图为青少年心理知识座谈。团云安区委供图

  据了解,团云安区委把“两帮两促”行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的重要抓手,着力整合各方资源,旨在推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乡村青少年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将继续聚焦党政所需和乡村青少年所盼,进一步凝聚合力,精准发力,以实际行动为青少年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