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南:“同心营”暨“石榴籽一家亲”少先队员夏令营走进汝城县

发稿时间:2022-08-16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雷冬兰)近日,由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团湖南省委主办,团郴州市委承办的2022年湖南-吐鲁番青少年暑期“同心营”暨“石榴籽一家亲”少先队员夏令营走进郴州市汝城县。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的60名少先队员和郴州市福泉小学少先队员结成对子,开展了红色研学和少先队员“手拉手”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对党和祖国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在郴州市红领巾小讲解员的引导下,两地少先队员们共同参观了濂溪书院、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徐解秀故居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等红色教育实践基地。

  两地队员还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郴疆少年手拉手”活动。舞台上,福泉小学的辅导员老师为各族青少年普及了少先队六知六会一做的基本内容,诗歌朗诵《沁园春·雪》《木兰辞》、舞蹈《葡萄熟了》《新疆山水美》、戏曲《花木兰》等精彩节目依次呈现。

活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活动最后,远隔三千里的各族青少年互赠礼物、贺卡,在欢声笑语中,留下其乐融融的大合影,各族青少年“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常联络,互相分享生活中的趣事,好好学习,共同进步,高举队旗跟党走。

  团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挂职)阿孜古丽·依达音表示,此次夏令营是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的有力举措,也是以“五个认同”为目标,增进湘吐两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的有效途径。

  下一步,团郴州市委将持续开展“石榴籽一家亲”等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郴疆少年儿童“书信手拉手”活动,积极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