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杜集区委开展2022年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走访活动

发稿时间:2022-08-12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团杜集区委走访困难大学生家庭。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丁佳楠 查韦婷为扎实开展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2022年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全面掌握困难家庭准大学新生的基本情况,增强资助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近日,团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委联合区团代表联络站对2022年爱心圆梦大学拟资助困难大学生进行入户走访复核。

  在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结合前期摸排筛选情况,分组深入镇(街道、村(社区,通过实地查看、村干部介绍、周围村民了解等方式,对学生高考分数、录取情况、家庭成员就业情况、收支情况、健康状况、困难程度等进行详细核实掌握。同时,走访人员与每位受访学生促膝谈心,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敢战胜困难,并向他们介绍了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杜集区经济发展所面临的人才渴望与机遇,真诚希望他们毕业后能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本次核查共走访困难大学生50余人,下一步,团杜集区委将在走访核查的基础上,客观公正地确定资助对象,确保爱心助学资金真正用到困难学子身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