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山东省嘉祥县委开展婚俗改革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2-08-11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养练 许腾日前,团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委开展“山盟海誓 爱满祥城”婚俗改革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获麟街花园广场举行。

  当天,“青春追梦”青年志愿服务队早早就组织摆起了展位,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婚俗改革宣传单页,介绍婚姻法规、婚俗改革具体内容等方面知识,讲述不良婚俗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婚事中的高价彩礼、随礼攀比、铺张浪费等现象,践行婚事简办、新办新风尚。

  前来参加宣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小李说,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现在有很多人结婚讲排场,盲目攀比,其实简单一点就很好,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让“抵制婚嫁恶俗,提倡喜事新办”的理念家喻户晓。

  团嘉祥县委书记李永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引导更多青年从自身做起,共同抵制铺张浪费、恶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良风气,自觉做到喜事新办、简办,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嘉祥建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