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日照共青团:省运会城市志愿服务驿站正式启用

发稿时间:2022-08-02 14: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见习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相昌慧)8月1日,山东省日照市8处省运会城市志愿服务驿站正式启用,上岗服务时间为8月至9月。

  8处省运会城市志愿服务驿站位于日照市区重点交通路口和主场馆周边,在省运会期间,向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文明引导、应急服务以及临时歇息、代为保管、手机充电、一次性雨披等便民服务。

  为确保省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运行有序顺畅,城市志愿服务采用“单位承接+社会志愿者”的工作模式。承接单位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相结合,主要由企事业单位组成,社会志愿者由市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面向社会招募。省运会期间,承接单位全程负责该站点的日常运行、志愿者管理及调配等工作,志愿者工作部联合三方机构开展日常督导和协调工作。

  银河公园北门城市志愿服务驿站

  下一步,市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将联合三方机构、承接单位等继续加强驿站阵地运行管理和队伍建设,更好的为省运会赛事服务,展示城市良好风貌,努力将驿站打造成为城市文明的名片、便民服务的窗口、市民奉献爱心的平台、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的实践基地,让“有时间做志愿者”理念深入人心,使参与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和道德时尚。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