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萍乡各地童心港湾开展“防溺水”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2-07-21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成“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江河、水库、河流等野外危险水域,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江西省萍乡市青联委员、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市赣青突击队队长肖柳正通过真实的溺水案例,向芦溪县“童心港湾”的孩子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以此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连日来,江西萍乡市各地“童心港湾”纷纷行动,以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织牢青少年生命“安全网”。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在安源区五陂镇,童伴妈妈和志愿者们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为主题,通过PPT展示、播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动画片、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孩子们普及防溺水知识、注意事项以及自救互救常识等。在广寒寨乡官陂村,萍乡学院暑期支教的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朗读防溺水“六不准”,学习防溺水手势舞,提醒儿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在莲花县路口镇丰施村,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手抄报活动,孩子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书写、绘画着对生命的敬畏,对安全的理解。与此同时,还自编防溺水歌曲广泛传唱,实现寓教于乐,使得防溺水宣传教育入脑又入心。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团萍乡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走进“童心港湾”,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基本的防溺水常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自护、自救能力,筑牢了防溺水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