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全省首创!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号”发车

发稿时间:2022-07-19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号”公交车首发仪式在福州市花园小学举行。团福建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许静娴)7月18日上午,福建省少工委联合共青团鼓楼区委和福州闽运公交公司在福州市花园小学举行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号”公交车首发仪式。2022年“花园里的红领巾”公益暑托营的200多名少先队员随车开展暑期研学活动。

“红领巾先锋号”公交车。团福建省委供图

  此次推出的福建省“红领巾先锋号”线路在“7686福游中轴专线”的基础上,创新设计红色主题车厢、打造红色研学线路、讲述红色文化故事,让红色韵味“浓起来”,让红色历史“活起来”。车厢设计以红色为主,围绕少先队主题,选取了多种少先队文化和福州文化中的代表元素,并在上下车挡板、座椅椅背绘有卡通IP形象和文字相结合的“福文化”标识。线路以福州市花园小学为起点,穿梭于三坊七巷、朱紫坊、文庙、鼓楼前遗址、冶山春秋园,纵情于三山两塔间,终抵林则徐纪念馆,在每个站点还安排有“红领巾讲解员”志愿宣讲员为少先队员们带来生动有趣的文化故事,开展实地寻访、场景再现等“沉浸式”体验,此外,与以往的公交站点播报不同,线路还采用新录制的“最萌”童音,将带领乘客“萌萌”懂懂游福州,了解榕城的福人、福厝、福山、福水。

“花园里的红领巾”公益暑托营开展暑期研学活动。团福建省委供图

  据悉,开行“红领巾先锋号”公交线路是福建省少工委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又一新举措,旨在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优势,引导广大少年儿童通过校外实践,在感受家乡巨大变化的同时,重温红色记忆、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厚植爱党爱国爱乡情怀,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