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拓展研学活动

发稿时间:2022-06-29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魏茵6月2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1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等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拓展研学活动。

图为研学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烈士,学员们集体在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党员学生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马学员一同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陕西省扶风、郿县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的进攻作战情形,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平凡的风雨历程。

图为研学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随后学员们前往张载祠参观学习。张载创立的关学,将古代朴素唯物主义哲学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其重实践、重创造、重自然科学、重素质教育的理念,影响着一代代仁人志士。特别是横渠四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言简意宏,一直被人们传颂不衰,让学员们体会到先辈们浓厚的家国情怀和人生智慧。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自2021年10月开班以来,围绕理论培训、教育实践、素质拓展、能力提升等培训模块,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系列培训活动,引领青马学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征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