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萍乡掀起“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热潮

发稿时间:2022-06-21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成为更好地发挥青年讲师团理论阐释、示范引领“轻骑兵”作用,近日,共青团江西省萍乡市委启动了“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连日来,全市各级青年讲师团成员迅速行动,进校园、入课堂,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用青少年听得进、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深入浅出、有形有效的宣讲,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到青少年身边,带进青少年心田。

“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活动过程中,各县(区、大中专院校团组织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发挥各自特点,邀请青年讲师团成员,广泛开展宣讲。在安源区,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龙婵逸通过分享自身的经历,勉励同学们继续保持求知求学的激情、保持探究探索的精神,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在芦溪县,宣讲团成员何益悦走进银河镇中学,以“坚定制度自信 彰显青春担当”为主题,结合各行各业中的青春力量和2022北京冬奥会中青年运动员的故事,通过问答互动、师生诵读等环节,倡议同学们以榜样的力量为指引,奋进前行、担当作为。经开区团委邀请宣讲团成员简捷走进登岸小学总校和江万分校,通过分享张桂梅老师的事迹,让在场的300余名师生深知山区孩子对知识的渴望,更深知通过教育改变命运的重要道理。在位于萍乡武功山脚下的万龙山乡华云学校,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易妮结合振奋人心的中国航天史,带领学生回顾了神舟十三号从发射到返航的完整过程,从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四个“特别”,学习领悟伟大载人航天精神的深厚内涵。

“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张辉海不仅是市青年讲师团成员,还有一个身份是安源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他来到萍乡学院,分别从安源路矿与工人的早期斗争、安源路矿工人运动史的历程、安源精神、现实启示等四个方面,给青年学子们生动讲述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简史,激励当代青年要铭记历史,志存高远,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截至目前,萍乡各级团组织累计开展宣讲活动20余场,覆盖人数达2000人次。与此同时,线上“青春萍乡”等新媒体平台开辟“我和我的青春”微故事、“青年领学团史故事”、“红领巾讲解员讲党史故事”等栏目。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