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兵团分队举办
第二届“邮志青春·点亮微心愿”活动

发稿时间:2022-06-11 12: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为了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第二十九中学内初班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春天,近日,南京邮电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联合南京邮电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了第二届“邮志青春·点亮微心愿”活动。

图为孩子们在填写微心愿。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兵团供图

  “哥哥姐姐们好”,“我从来没出过新疆,想要一些南京的风景照和纪念品”、“我想要一本《中学优秀作文》,这样我就能提高作文水准啦”、“我想要一个铅笔盒”、“我想要绘画用的画笔”……孩子们的世界里不只有学习,还有许多与成长至关重要的东西。作为支教老师,一直鼓励孩子们寻找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守护属于他们的天真和赤诚。

支教团部分成员与孩子们的合影。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兵团供图

  跨越四千多公里的时空,孩子们的心愿卡来到了南京。南京邮电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在一年一度的志愿服务公益嘉年华上发布“微心愿圆梦计划”推送,向南邮师生发出倡议,动员全校师生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依托QQ群发布微心愿,南邮师生认领后,由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与心愿认领者一对一线下对接,整合包装所有微心愿礼物,统一寄往石河子第二十九中学。

  自活动开展以来,南京邮电大学全校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数天内微心愿被悉数认领,为远在千里的孩子们守护心愿,传递爱的温度。在原有微心愿的基础上,又额外送去笔袋90余件、各类书籍120余本,使此次活动物资总数远超微心愿总数,达到预期的1.5倍。

图为孩子们展示收到的戒指。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兵团供图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对于结束支教近一年的第22届兵团分队成员们而言,八年级内初班孩子们天真的脸庞、纯真的眼神是独属于他们的回忆。以此次微心愿为契机,成员们还主动为每位孩子们精心定制了一枚戒指。

  从文苑路9号到北京路19号,孩子们的期盼终于得到了回应。6月初,南京邮电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在石河子第二十九中学举行了第二届“邮志青春·点亮微心愿”发放仪式。将满载南邮师生爱心和温暖的物品送到每一个孩子的手中,点亮孩子们的微心愿。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