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开展“绿色课堂”活动

发稿时间:2022-06-10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朱悦悦讲师和小朋友互动。安徽农业大学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6月7日下午,安徽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前往琥珀街道“青年之家”开展学校“农”字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绿色课堂”活动。

  安徽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绿色课堂”服务团讲师朱悦悦在北苑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的小朋友们讲述了热带雨林的气候特点及生物多样性等知识,以“什么是热带雨林?”为切入点,吸引小朋友们注意并引发思考,进而引出课程的主题,通过介绍热带雨林所处经纬和维度的区间,以及其所具有的独特气候特征等,逐步揭开热带雨林的“神秘面纱”,让小朋友对热带雨林产生初步的认知。最后,借助组图、短视频等向小朋友们进一步介绍了热带雨林中的部分珍稀动植物,并说明保护热带雨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绿色课堂”活动的开展,在为社区儿童普及了热带雨林地区的相关知识,帮助小朋友们树立了环境保护意识的同时,也充分锻炼了安徽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