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西艺术学院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2-06-09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比赛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秋荷 陆辉)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广西艺术学院在南湖校区与相思湖校区同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同学们参与有奖知识问答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当天,各教学单位参赛同学身着龙头套,脚穿木板鞋争分夺秒地赶往粽子制作点,开始包粽子、做香囊。任务完成后,各参赛队伍携带粽子和香囊返回起点,最终评委老师依据各参赛队伍粽子、香囊的品相和数量评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传统民族文化展示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期间,现场还准备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同学们在游戏的同时了解端午节的传统文化知识。随后,在南湖校区开展“舞动青春 献礼二十大”——南湖舞蹈之夜以及在相思湖校区开展的“粽情端午 献礼二十大”——汉文化社团展示活动将端午佳节的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在观看传统舞蹈表演、汉服文化展示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与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