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江西省委举办“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
(江西师范大学专场)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2-06-08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图片。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桂朋日前,江西省首场“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江西师范大学举办,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江西师范大学团委、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活动,全省各领域青少年同步在江西共青团各线上平台进行直播观看,累计观看量达120万人次。此次校园宣讲拉开了“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主题活动的序幕。

  在主题宣讲环节,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钰鑫以《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为题,讲述了中国青年运动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程,引领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管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富成以《百年团史中的赣鄱力量》为题,讲述了赣鄱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六个江西”建设火热实践;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代表,航空工业洪都公司的一线青年职工唐杰倾情分享成长历程,激励团员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江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官雯以《青春、光与孤勇者》为题,讲述了其在多年采访工作中遇到的努力让生命闪闪发光的平凡故事,勉励团员青年不负韶华,用拼搏奋斗谱写青春赞歌。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场的团员代表提出了“当代青年在为国献力方面最好的姿态是什么?”“赣鄱青年生在红土地如何振兴革命老区、传承好红色基因”等问题,几位青年讲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现场解答,引发了热烈反响。“我们生逢强国时代,应该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奋力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交流活动结束后,江西师范大学地理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冷璇说。

  本次主题宣讲的一大特点是把青年运动史与当代青年的生动实践结合在一起,从宏观、中观、微观的角度立体化阐释中国梦与青年梦的内在关系,使宣讲内容更加可知可感。活动注重运用互动交流,让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共鸣又有碰撞,进一步引发团员青年的深刻思考,点燃团员青年的学习热情。

  为深入开展宣讲交流活动,团江西省委依托省级青年讲师团成员,吸纳优秀青年典型、历届江西省“微团课”大赛获奖选手等各界青年代表,组建了160人的省级“青年大学习”宣讲团,面向各领域青年深入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宣讲活动,今年5月至12月,团江西省委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主题活动,推动理论宣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将宣讲活动覆盖到全省每一个县(市、区),让宣讲走进青年、吸引青年、引领青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