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大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2-05-31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丁一娟 王盼)“第一次参加这种沉浸式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打卡红色地标、完成答题任务,真是让我受益匪浅。”江苏大学一名学生姜千说道。

  近期,江苏大学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共有来自不同学院60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活动以打卡“地图上的青运史”的形式进行,设置了北大红楼、广州东园等八个红色地标打卡点,参与的学生完成相应的答题、拼图、听歌识曲等任务即可完成打卡,通过沉浸式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增强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图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通讯员供图。

  在此前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江苏大学专兼挂职团干部、青年教师思政技能大比武中,来自各学院的38名团干部和青年教师进行展示。

图为江苏大学专兼挂职团干部、青年教师思政大比武。通讯员供图。

  团干部和青年教师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开展思政课宣讲,同时宣讲内容还结合时代特色、青年特点等,将党的科学理论用青年化的语言和方式进行阐释,力求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图为江苏大学专职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通讯员供图。

  江苏大学还举行了专职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全校形成“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浓郁氛围,引领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