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手绘创意视频“数”说团史,献礼建团百年

发稿时间:2022-05-30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薪蕙)近日,武汉科技大学团委公众号发布了系列视频作品《“数”说百年团史》,以此献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这一系列视频作品由该校团委牵头,第七期“青马工程”英才领航班几十名学员、部分绘画专业和青年传媒中心学生共同制作。该校青马班学员蔡政革介绍,系列视频共有十期,他们选取了“54(1919.5.4五四运动)”、“1957(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三次代表大会)”、“1988(定团歌)”等建团百年历史中具有特殊意义的数字,从数字入手,结合手绘形式和音频解说,制作成视频,展现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历程。

图为青马班学生讨论制作细节。通讯员 张薪蕙 摄

  从今年1月开始,青马班学员们根据个人兴趣特长和视频分工需要,分为绘画、采编、配音、视频等六个组,分别负责负责画面手绘、资料搜集、脚本撰写、音频录制、后期剪辑等工作。

  “虽然有困难,但大家都觉得这项工作很有意义,每个人都很认真。”从未尝试过配音的余子洁录制第三期音频时,从3月27日录制第一版到4月4日完成最后的语速剪辑,一共录了27版录音。

图为学生正在手绘。通讯员 张薪蕙 摄

  “今年是建团百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期,我们都很高兴能运用自己的能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绘画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该校绘画2001班学生马晓宇所在的班级,近三分之一的学生都自愿参与到了手绘的工作中。

  “我们希望以更新的视角、更符合当今时代青年审美观念的角度、由浅入深,以小见大地综合展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发展历程和重大历史成就。”该校团委副书记、第七期青马班班主任叶显伟介绍。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