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讲座

发稿时间:2022-05-24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学妹 杨芳雪 陈应梅)为增强教职工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18日下午,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主题讲座在阳光楼110博雅大讲堂内举行,学院师生代表共250余人参加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通讯员供图

  讲座中,贵州黔南科技学院保卫部副部长肖铭通过PPT讲解及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地震、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台风、雷电、沙尘暴、火灾八个常见自然灾害发生前的征兆,灾害来临时采取的应对措施及现场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为与会师生进行详细讲解,并带领与会师生对《灾害应对手册》进行了系统地学习,让与会师生感到受益匪浅。

 

图为讲座现场。通讯员供图

  “安全是每个学生健康成长的前提,加强避险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的宣传教育是我们不可忽视的环节。”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逢祥表示,学院师生要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应急避险技能与自救互救能力,共同构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