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青阳县委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四进”活动

发稿时间:2022-05-16 10: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同学们在参观青运史展览。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婷 查韦婷)近日,团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委组织开展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图文展进机关、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活动,营造了学习团史的浓厚氛围。

  本次图文展由团青阳县委收集整理,并统一制作成宣传海报,在机关、乡镇、村(社区)、学校进行集中展览。图文展共分为光荣的中国共青团、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5个章节,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生动的文字描述,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作出的积极贡献、发挥的重要作用。

  进机关——强化团干部责任担当。团县委机关率先布置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图片展,目的是引导机关团干不忘先辈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任,认真履职尽责,继承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好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进校园——深化青少年思想认识。全县中小学以主题团日、队日等形式,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少先队员们通过提前了解团的历史,为成为合格团员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和行动自觉;学生团员们通过对团史的再学习再回顾,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提升了对共青团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进乡镇——增强基层青年奉献意识。在全县11个乡镇布置展览党的青年运动史,激励基层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生动实践,在广阔的乡村热土上施展才华、奉献青春,做一名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进社区——激发社会青年奋进力量。在芙蓉社区青年之家布置展览党的青年运动史,即充分发挥青年之家的阵地作用,同时也让更多的社会青年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奋斗历程和百年辉煌,感受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一个新时代有才干、有作为的社会青年。

  下一步,团青阳县委将继续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用担当与信念擦亮青春底色,用奉献与奋斗书写时代华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