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菏泽共青团三项工作被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稿时间:2022-03-03 13: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崔露日前,在菏泽市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张伦市长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建设希望小屋1000个、小荷学堂100个。”其中希望小屋和小荷学堂工作被纳入菏泽市2022年十项民生实事。

菏泽市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图片。团菏泽市委供图

  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积极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创造机会、搭建舞台。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吸引更多青年人才留菏来菏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对于促进菏泽高质量发展、开创后来居上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团市委围绕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有关工作,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协调各级各部门力量,出台务实举措、搭建发展平台、举办系列活动,最大程度解决青年普遍关注的大事难事,持续改善青年发展环境,努力推动菏泽成为青年向往的发展之城、友好之城、青春之城。

青年驿站为来菏求职青年提供免费住宿等一站式服务。团菏泽市委供图

  切实办好“希望小屋”、“小荷学堂”两项重点项目民生实事。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建设希望小屋1000个、小荷学堂100个。

希望小屋和小荷学堂工作被纳入菏泽市2022年十项民生实事。团菏泽市委供图

  “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项目自2020年开展以来,菏泽各级共青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自筹资金1552万元,建成希望小屋2676间,3000余名困境孩子入住小屋。希望小屋建设数量和募集资金数量均居全省前茅。目前全市各级团干部正在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工作,2022年将在现有基础上,完成3年建设4000间小屋的既定目标。

希望小屋图片。团菏泽市委供图

  “小荷学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是团菏泽市委发起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项目,项目通过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假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亲情陪伴、兴趣拓展、自护教育、文明礼仪等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开展4年来,全市共建设“小荷学堂”366处,服务留守儿童20000余人,服务时长81万小时,小荷学堂已经成为全市各级党政认可、广大群众赞誉的民生实事项目。多家媒体予以宣传报道,被评为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等。2022年暑期,团市委将聚焦黄河滩区等重点区域,开设至少100处小荷学堂,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更为贴心的暑期志愿托管服务。

小荷学堂图片。团菏泽市委供图

  下一步,团菏泽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人代会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聚焦“希望小屋”“小荷学堂”两项重点项目,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