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宿松县委开展“送法进校园”
“新春访万企”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2-03-02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朱蕾 查韦婷为推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的落实,近日,团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委组织县人民法院团支部、县税务局团委到长铺镇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律伴你行”和“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系列活动,团县委、县人民法院及县税务局团委十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宿松县人民法院九成法庭副庭长陈施见以“学法知法、护航成长”为主题,从身边的小事和法律小故事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号召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带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税务青年干部为在校老师宣讲个人所得税等税法知识,重点介绍了个人所得税六大项专项附加扣除如何申报、手机APP如何操作等等,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并提醒大家在使用个税APP时注意个人信息安全,防范风险。

  宿松县人民法院和宿松县税务局的志愿者们深入长铺镇辖区企业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以“进企业门、解企业困、帮企业忙、促企业进”为主题,通过上门走访、发放政策清单、宣讲法律法规等,向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

  在安徽江田环卫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厂车间,戴士清与正在作业的工人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惠企政策。双方还就经营活动中多发的合同纠纷、劳务纠纷、高新技术企业涉税问题等实务问题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面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人员或补充、或记录,并向企业赠送了相关政策宣传资料。

  在长铺镇好计鑫服装厂,大家向负责人了解用工情况,并向车间的员工们讲解了民法典的重点内容,针对车间员工大多是女性这一特点,还重点宣传了反诈骗宣传,提醒她们捂紧钱袋子。

  此次系列普法活动是宿松县人民法院团支部联合宿松县税务局团委积极落实“团建共建”合作工作要求的举措之一,双方将在共建基础上打造优势互补、共创双赢的团青活动平台。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