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铭记历史 致敬最可爱的人
日照市开展“青鸟计划·学子归巢”大学生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

发稿时间:2022-02-16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观影活动。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相昌慧近期,山东省日照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人才发展集团联合开展“青鸟计划·学子归巢”大学生爱国主义主题观影活动,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150余名日照籍大学生参加。

  活动中,学生们观看了《狙击手》《长津湖之水门桥》等影片,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时刻铭记历史,常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期间,为加强校地共青团联系,更好发挥在外日照籍大学生宣传代言家乡的作用,聘请参加活动的学生担任所在学校“青鸟驿站”站长。

  爱国观影砥砺家国情怀,归巢感知凝聚乡情纽带。下一步“青鸟计划·学子归巢”系列活动将继续组织青年学子开展联谊座谈、交流互动,让更多青年学生感知家乡变化和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他们回乡创业就业热情。团市委将持续回应青年所需所盼,力争让广大青年和日照一起成长、共同发展,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创建,助力提升城市对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承载力,拓展青年对城市发展的参与度、创新力、贡献力,以青春力量助推日照精彩蝶变。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