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玉环市委开展“团团送你年货大礼包”活动

发稿时间:2022-01-26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思寒 罗凯文 吴嫣然)“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能在玉环过个幸福年。”近日,团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委联合市志愿者协会走进玉城街道垟青社区开展“团团送你年货大礼包”活动,为部分留玉过年的新玉环人送去大米、食用油、春联、口罩等慰问物资。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感谢你们!”当天下午,正在路边清理垃圾的环卫工人代常建接过沉甸甸的礼包感激地说道。代常建是来自安徽阜阳的新玉环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他已经两年没回老家过年了。虽然心里也挂念着家里的亲人,但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今年他还是选择了留在玉环过年。“在玉环过年挺好的,毕竟现在疫情还不稳定,而且政府也很关心我们,为我们送来了年货礼包,让我感觉很温馨。”代常建笑着说道。

  来自四川的袁礼梅、袁媛两姐妹在玉环务工十年,几乎每年都会回老家过年,但今年她们和家人商量后,最终还是决定留在玉环过年。“只要家人在一起,在哪儿过年都是一样的。而且玉环也算是我们的第二个故乡了,在这里过年一样幸福、温暖。”袁礼梅说道。

  与此同时,全市各乡镇(街道)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纷纷行动,将“团团年货大礼包”送到外卖小哥、企业员工、医护人员等留玉过年的300户新玉环家庭中,并与他们一起打扫房间、贴春联、挂福字,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

  据了解,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让更多新玉环人安心留在玉环过年,打造温暖的“第二故乡”,1月4日,团市委正式启动“我在玉环过大年·团团爱心速递”系列活动,包含“团团请你来拍全家福”“团团送你年货大礼包”“团团代你把爱送回家”“团团帮你找工作”“团团助你实现微心愿”等,让更多新玉环人感受到在玉环过年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