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内蒙古区委开展“情暖童心手拉手 民族团结共成长”
新春慰问活动

发稿时间:2022-01-18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少先队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入关爱农村牧区少年儿童,新年伊始,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在呼和浩特市开展2022年“情暖童心手拉手 民族团结共成长”新春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巨华二小和呼和浩特市鸿盛工业园区爱华小学的5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们表演精彩节目,互赠新年小礼物,握手结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巨华二小和呼和浩特市鸿盛工业园区爱华小学“红领巾图书角”授牌,捐赠价值2.4万元的图书。

  活动当天,少先队员们来到奥运会主题的冰雪大世界,在冰雪特展、基地图书馆学习冰雪和冬奥知识,了解冬奥精神,在冰雪集市、冰雪乐园等素质拓展活动和游戏中,队员们体验冰雪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期盼,书画奥运计划,畅想奥运理想。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围绕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凝心聚力服务少年儿童,推动全区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