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二届志愿广东公益之夜在穗举行

发稿时间:2022-01-10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岳青)“志愿公益事业是个好事,广东志愿公益事业发展得很好。”岭南画派“山水掌门人”陈金章先生捐出珍贵佳作《春山云起》为志愿公益代言……今夜,广州塔内爱心满溢,艺术展演、公益义卖、爱心捐赠汇聚成志愿广东又一靓丽风景。

志愿者展示义卖作品。团广东省委供图

  1月8日晚,“一起来 粤有爱”第二届志愿广东公益之夜在广州塔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主办,吸引了超200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以及社会组织、基金会代表等参与现场义卖、认捐等活动。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李劲堃等领导出席活动。

主办单位领导为支持公益事业的艺术家颁发纪念牌。团广东省委供图

  美好风物尤育价值观,岭南有许多热爱公益事业的艺术家,他们用手中的笔、用他们的声音、用他们的表演在默默的支持着这一份服务于人民大众的事业。在此次活动中,20余名艺术名家与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捐赠心仪艺术作品,支持志愿公益事业。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陈永锵认为“志愿者是一种人格、一种为社会服务的品格”。连续两次捐赠画作的广东画院院长林蓝认为,“我们要把美术的力量放到公益的大平台去,尽美术工作者应尽的公益责任,这是我们大家应有的担当”。

文艺志愿者在现场进行艺术表演。团广东省委供图

  当晚,除义卖外,广州市少年宫雨后彩虹融合艺术团,全国青联委员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学樑教授,省青联常委、星海音乐学院青年歌唱家冯珊珊老师以及星海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文艺志愿者还带来了以志愿公益为主题的艺术展演。

  回顾2020年,首届“志愿广东”公益之夜活动共拍出义卖品26件,所筹集资金用于志愿服务项目实施、志愿者成长关爱、志愿服务组织扶持等利于推动广东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所需。

参与活动全体嘉宾以志愿者“心手标”形式合影留念。团广东省委供图

  今年,第二届志愿广东公益之夜筹集的所有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全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管的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将负责管理本次活动资金募集和管理工作。该基金会是全国首个省级志愿服务公募基金会,已资助超2458个志愿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