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京邮电大学开展“橙风起航 情邮蜀川”冬季义卖活动

发稿时间:2021-12-28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义卖活动现场。南京邮电大学团委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李川)厚植志愿精神,汇聚青春力量。近日,南京邮电大学“橙风起航 情邮蜀川”冬季义卖活动成功举办。

  2010年,“冬季义卖”首次出现在南邮校园,志愿者们通过义卖苹果的形式募集善款资助白血病患者。此后十年间,义卖活动在南邮落地生根、薪火相传。

  2021年是“冬季义卖”陪伴南邮学子、温暖支教地孩子的又一个年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邮师生秉强国志,怀爱党情,践志愿行,以志愿之心助力求学梦,温暖了整个冬天。

  12月9日晨,“橙风起航,情邮蜀川”冬季义卖活动在南邮校园里拉开帷幕。

外场活动布置。南京邮电大学团委 供图

  作为“橙风起航,情邮蜀川”冬季义卖的组织策划者,南邮青志联的志愿者们为橙子赋予了不同的寓意。“赤诚之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皇家邮电橙”展现柚子们对南邮深深地热爱,“前橙似锦”祝福柚子们期末加油,学业有成,“一研为定 心想事橙”祝考研备战的柚子们顺利上岸,“对你心橙”回馈温暖着我们的身边人……颗颗“橙意”满满,柚子们在献出爱心的同时,也送出了一份美好的祝愿。

  “橙风起航 情邮蜀川”冬季义卖外场活动从早上八点持续到晚上九点半,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宣传讲解、现场引导、表格登记……“红马甲”们活跃在南邮校园的各个角落。热心、耐心、细心的服务态度,确保外场活动有序高效推进,也搭起了南京邮电大学和四川大竹县第二中学学子心间的桥梁。

  外场活动结束了,志愿服务并未结束。身穿红马甲的青柚志愿者,把一颗颗橙子、一份份爱心配送到4000余名南邮师生的手中,成为南邮冬日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后期包装配送。南京邮电大学团委 供图

  据悉,“橙风起航 情邮蜀川”冬季义卖活动作为南邮青志联长期公益项目“青柚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资助过西藏、贵州、四川等地的困境学生,2018年在南邮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地四川省大竹县第二中学专项设立“青栀奖学金”,累计发放奖学金四万余元,用于奖励支教地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激励大竹二中学子永葆青春活力、常怀感恩之心、脚踏实地奋斗、锲而不舍追梦。为助力西部学子的成长成才、推进支教地的乡村振兴贡献南邮力量。

青栀奖学金颁奖现场。南京邮电大学团委 供图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一年一度的“橙风起航 情邮蜀川”冬季义卖,不仅拉紧了南邮和四川大竹二中的共同纽带,也为志愿服务写下生动注脚。志愿在心,奉献在行,“柚子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