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吴忠市召开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
暨组织青年投身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建设动员会

发稿时间:2021-12-20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全市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情况,近日,吴忠市召开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暨组织青年投身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建设动员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建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彭勇主持会议,青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团四届常委会委员和团市委全体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了吴忠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 凝聚青年投身先行区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全区青年投身“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十条措施>的任务分工方案》并征求了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建议。市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四个成员单位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上,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把广大青年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主动性激发出来、创造性发挥出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在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征程中勇担时代使命;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要坚持守正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建功立业;要聚焦精准服务青年,形成保障青年更好成长成才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青年是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根本力量。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提升站位格局、勇担职责重任,引领和动员广大青年在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中奋力拼搏,共同谱写全市青年事业发展崭新篇章。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发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在各部门单位大力支持下,着力优化青年发展环境,强化青年政策集成,精准聚焦青年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协同相关部门单位推出更多利好青年发展的政策措施、服务项目、平台载体,有效构建青年发展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