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州启动“百名青马百堂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1-12-16 15: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方忱 王聪聪)12月15日下午,“百名青马百堂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金港湾实验学校举行,活动由团福州市委、福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办,闽江学院团委、仓山团区委、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少工委承办,来自福州市属高校团干部、市级“青马工程”大学生班学员、仓山区中小学校教师及少先队员代表约1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与会嘉宾为来自8所福州市属高校的“青马工程”大学生学员代表授旗,并启动主题宣讲活动。福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100名大学生学员,将走进福州市中学、小学开展百堂团课、队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并开展多元化和特色化宣讲。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百名青马百堂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示范课,由闽江学院青马班“青春薪课堂”宣讲团为仓山区金港湾实验学校六(四)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带来《追随总书记踏征程,奋斗的青春再启航》主题队课,大学生宣讲员们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深入浅出地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青年担当。

  仓山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林宇翔说,这些上课的大学生年龄和小学生比较接近,他们知道孩子们喜欢什么样的上课内容和形式,这容易激发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大学生宣讲员的青春活力深深地感染了少先队员,这种大学生对小学生的宣讲在他们之间产生了特殊的化学反应。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团福州市委副书记上官浩龙表示通过挑选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素质全面的大学生到中小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生们采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朴实语言进行宣讲,所讲的内容学生们喜欢,所说的话语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面向青少年特点,迎着时代内涵,不断创新方式,通过“党带团、团带队”的模式,探索在引导青少年思想教育建设方面的新方式、新做法。

  该项活动还将在福州市中小学持续开展100场,为期三个月,后续将成立福州市“青马导师库”,聘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先进人物等各界师资力量作为导师库导师,持续提升青马班学员整体理论水平,为活动的深入推动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