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青联生态服务团宁德站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1-11-25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许静娴)11月24日,福建青联生态服务团“青春同心·守护碧水蓝天”宁德站保护霍童溪系列活动在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溪池村太极广场启动。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李腾,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宁德市政府副市长、霍童溪市级中心流域河长陈怡,省市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陈怡副市长宣布保护霍童溪系列活动启动,李腾副书记等领导嘉宾向省市青联委员生态志愿服务团、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青春同心·守护碧水蓝天》倡议书,省青联生态服务团团长方垂弘进行生态环保知识宣讲。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实地开展霍童溪溪池村河段巡河工作并参与增殖放流活动,志愿者们科学放生了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科学放生专项基金爱心支持的10万尾鳙鱼苗和土鲮鱼苗。

 

活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近日,福建省青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全省各地青联生态服务团开展了系列活动。目前在霍童溪上、中、下游各河段,青联服务团、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队等相继举办“守护碧水蓝天”活动,属地各单位也积极参与到形式多样的户外宣传、巡河护河之中,鼓励更多人加入河湖保护工作中。

 活动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今年以来,福建省各级青联组织深入实施“青联组织服务千村”计划、青联“希望小屋”项目,积极探索青联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机制。全省累计组建科技兴农、美丽乡村规划建设、产业振兴、电商助农4个类型的青联委员服务团53支,动员各级、各专业领域青联委员500余名,广泛与乡村结对开展技术支持、乡村规划和产业振兴咨询、电商销售、人才培训等服务活动近200场;对接偏远乡村学校筹建青联“希望小屋”130余个,动员各级青联委员通过捐款捐物、软件支持、师资培训等方式,有效弥补乡村学校在“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不足。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