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陕西凤翔县团代表联络站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发稿时间:2021-11-25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张建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落地见效,近日,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团代表联络站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以线上的形式组织团代表联络站的部分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全面加深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划时代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这五个方面的概括,即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各团代表要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忠实贯彻《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思践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在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要聚力攻坚,结合凤翔实际,大胆创新、蹄疾步稳推动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全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要牢记使命,按照区委和团区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同落实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权益维护、青年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在岁末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青春答卷”。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