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宿州市委举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青少年宪法、民法典主题法律知识竞赛

发稿时间:2021-11-22 1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竞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灿 查韦婷)日前,团安徽省宿州市委在宿州市第二中学举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青少年宪法、民法典主题法律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市直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泗县代表队、萧县代表队分获二等奖,埇桥区代表队、砀山县代表队、灵璧县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经过前期选拔,来自全市的六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竞赛围绕宪法和民法典中与青少年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等内容,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为了激发现场学生观众的参与热情,竞赛还设置了现场互动答题环节,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为答题正确的学生赠送了民法典读本和小礼品,观众抢答争先恐后。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青少年法治实践能力,培养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思维,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整个比赛过程,各参赛队队员精神饱满、密切配合、机智抢答,为现场观众呈献了一场精彩的法律知识“盛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