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举行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稿时间:2021-11-14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巩娜)近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学前教育学院、思政与基础教学部、校团委等领导和老师出席,185名学员参加了典礼。

  典礼上,校团委副书记巩娜做了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工作总结,校团委书记郭文宇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优秀学员们颁发荣誉证书。

  学员代表张俊在发言中说到,通过培训,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更加注重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青春无畏,一马当先,这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一种精神。作为青马班的一员,要树牢服务意识,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要学以致用,将所学的知识技能应用于实践;要开拓创新,以服务同学为根本宗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叶昌伦作了题为《坚守信仰 强国有我》讲话,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骨干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人生鲜亮底色,继续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注重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总结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到德技双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强国有我;要紧密联系同学,摒弃“青年官”的倾向,在思想深处坚定“青年友”的意识,使直接联系、直接服务和直接引导青年成为团学干部的行动自觉和工作常态,提高服务意识。

  典礼在全体参培学员热情饱满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培训历时6个月,内容丰富,通过专题讲座和分组讨论、观看视频与实践调研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业务知识培训、素质拓展训练。通过培训,全体参训学员能够迅速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骨干,优化人才培养、推动团学工作、服务学校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