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十堰市委:打造青年“工匠”创建“五型”机关

发稿时间:2021-11-05 14: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金安为提升机关干部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强化精准执行力,团湖北省十堰市委以“五型”机关创建活动为抓手,突出岗位“练兵”,着力打造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需求的青年“工匠”。

  聚焦能力提升,创建学习型机关。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政治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大学习”、读书班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系列全会精神,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脉搏。目前,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13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0次,全市“青年”大学习12季,开设读书班2个,组织专题研讨5次,有力地夯实了“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的思想基础。

  聚焦思想解放,创建高效型机关。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为主题,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开展“学先进、立标准、找差距、查原因、明方向”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请来专家学者开展“年轻干部如何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解读、“我的保密观”等专题辅导,带领共青团系统开展重点工作观摩拉练和红色基地参观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破冰中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用好用活政务OA和“智慧团建”系统,建好“双微”平台,提高政务效率,降低政务成本,确保政务安全。

  聚焦问题排查,创建模范型机关。结合“十堰市公务员网上在线平时考核系统”,对照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责任,对照岗位职责和“十星级党员”创建承诺内容,坚持周报告、月记实、季评价制度,将党建责任落实情况与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和公务员考核结果挂钩,引导党员干部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形成大抓党建、齐抓党务、人人履责的合力。

  聚焦岗位练兵,创建务实型机关。以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主题,持续深化我为青年办实事、“双报告、双报到”等活动机制,主动谋划建设“十堰数字经济孵化器”、实施“万名大学生留堰计划”、助力“志愿之城”建设、成立“京堰青年科创联盟”四项重点工作,开展好“三训一强”、“三练一精”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岗位履职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

  聚焦作风整顿,创建清廉型机关。成立团市委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由办公室牵头实施,扎实开展服务质效不优、纪律约束不强、担当作为不足等三个专项整顿。通过推行首问负责、周清月结、复盘推演工作制度,着力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机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全体干部职工覆盖。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