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德州市青联与新疆头屯河农场小学开展“书信手拉手”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28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范宜超近日,山东省德州市青年联合会联合团陵城区委、陵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通过书信的形式,与新疆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小学的小伙伴们结对子,共同开展“书信手拉手”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学生们将一颗颗真诚的心化作文字,传达彼此的祝福。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信,把两颗心拉近,既传递了真情和希望,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对方的学习、生活情况,架起两地友谊的桥梁,携手幸福快乐成长。

  学生们在信中不仅介绍了自己和所在班级的学习生活,还介绍了家乡风土人情。不少学生还附上了小卡片,以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有的学生还向新疆的小伙伴发出邀请,希望他们来德州学习和游玩。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德州市青年联合会积极组织全市学校少先队深入开展与新疆中小学生“手拉手”、“结对子”活动。截至目前,德州市已有1200余名学生与新疆头屯河农场小学学生们结成小伙伴。通过互通书信,进一步增进了少先队员们对各民族文化的了解,营造了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同时让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互敬互爱的传统美德得以传承,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们民族团结意识,使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观念根植于心。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