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省新丰县成立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发稿时间:2021-10-26 08: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丰县首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揭牌仪式。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梁祖儿 李卓越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大力培育少先队社会实践载体,积极配合国家“双减”政策目标的落实,团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充分挖掘社会各领域资源,共同遴选了当地首批适合少先队员开展校外实践的基地,为少先队员开展校外劳动实践、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提供实践平台。近日,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新丰县博物馆举行,30名少先队员参加仪式。

红领巾讲解员讲解新丰革命烈士李任予的红色故事。通讯员供图

  活动期间,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博物馆负责人共同为新丰县首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新丰县博物馆进行揭牌。重温入队誓词后,佩戴着鲜红的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先后到李任予广场及县革命历史展厅进行参观学习,聆听“红领巾讲解员”讲解新丰革命烈士李任予的事迹,在“红领巾学党史”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少先队员们纷纷化身小老师,积极举手作答,讲述催人奋进的历史故事。

“红领巾学党史”互动问答环节。通讯员供图

  据悉,该地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共有5个。率先打造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该地推进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将充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科普基地、青年之家等各类公共场馆,继续挖掘建设更多的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探索建立校内外互为补充、有机联动的少先队实践教育体系,搭建校外“少先队员之家”。并组织少先队员到教育基地进行实践“打卡”,开展更多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少先队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