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湖南省宁远县委开展“禁毒反诈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19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陶诗琪)9月以来,团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委联合永州市禁毒反诈宣讲员先后在宁远县第八中学、宁远县第三中学和明德湘南学校开展“禁毒反诈进校园”宣讲活动。

讲座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青年宣讲员首先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巨大危害、拒毒防毒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涉毒的严重后果,提高同学们对网络涉毒的警惕性;然后以“防范诈骗、你我同行”为题,通过分析电信网络诈骗数据和一系列在校学生参与网络诈骗被公安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电信诈骗的手段,提高识破骗局的能力,防止被骗。

青年志愿者发放禁毒反诈宣传手册。通讯员供图

  青年志愿者给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反诈宣传手册,让同学们能够跟全面、细致地了解禁毒反诈知识,有效提高青少年们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宣誓图片。通讯员供图

  活动最后,宣讲员带领同学们集体宣誓,调动学生们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