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稿时间:2021-10-08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理论宣讲环节。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廖心怡 杨芳雪 徐榕檑 陈应梅)日前,贵州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综合楼211多功能厅举办。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53位辅导员参赛,300余名同学观看。

图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环节。通讯员供图

  “学生工作是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辅导员工作的开展需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漫点评到。

  “精师易得,人师难求。各辅导员应加强理论知识储备,丰富自己的阅历,用更高深、全面的人格魅力去影响人、打动人。”学院党委书记范伟对本次比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各辅导员全面提高专业技能与工作水平,深化思想高度,齐心协力推动学院教育工作发展,为国家培养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图为学院大赛合影。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比赛由学院学生工作部承办,旨在对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语言表达能力、问题处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察。最终,艺术部辅导员张莉琳荣获一等奖;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部辅导员莫婷、文学部辅导员徐雷荣获二等奖;艺术部辅导员上官雪平、工学部辅导员罗婷、商学部辅导员谢会丽荣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