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明光市委开展“科普润童心 点亮科学梦”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05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同学们认识地球。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通讯员 李磊磊 查韦婷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让学生们真正体验到科技改变生活的魅力,日前,团安徽省滁州市明光市委开展了“科普润童心 点亮科学梦”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以“认识地球”为主题,向少先队员们详细介绍了地壳运动以及地球板块的分布,将知识和趣味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通过问答互动,让少先队员们学会在点滴的生活中发现科学的奥秘,养成爱提问的好习惯。通过让队员亲身体验手摇发电机、风力测向仪、声音的传播、省力支架、显微镜等小实验,使队员们在欢声笑语的学习氛围中学习到科学知识并不是只存在于教科书上,生活中到处都有科学小智慧;通过完成趣味实验,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在生活中会善观察、勤思考,点燃科学梦。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