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省新丰县召开团教协作工作推进会
多举推进团队组织建设

发稿时间:2021-10-09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卓越)作为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团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委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党政工作中心要求,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式、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新发展和当代青少年新特点,努力推动形成队伍共建、机制共创、改革共推、活动共办的团教协作新格局。

  日前,团新丰县委、新丰县教育局联合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召开新丰县团教协作工作推进会暨团队工作培训会。

  会上,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向县各中小学团委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新丰县中学共青团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先后对中学共青团及中小学少先队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县中学共青团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分别对县中学团委书记及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进行了基础团务、队务知识培训。培训期间,参会的团干部和辅导员们就中学团校建设、积分入团、红领巾争章、团队工作培训机制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