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太湖县委开展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28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尹程锦 查韦婷)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助力太湖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日前,团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委联合县经济开发区、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戎归故里 职等你来”2021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到场的20余名退役军人,在各企业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各个公司院区、就餐区、办公区域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产品的生产工序、企业的管理理念和发展形势,以及用工需求、薪酬待遇和岗位发展空间,企业先进的生产设备、自动化的生产线和良好的企业文化给退役军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路参观,一路感慨,太湖膜产业发展趋势迅速,部分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们希望能尽快加入企业建设成就个人梦想,表达了个人就业意向并留下了联系方式,随后企业将进行逐一电话回访,根据其个人能力特长与企业用工需求,量身定制从事岗位和发展前景,发出面试邀请。

  在之后的就业创业座谈会上,各企业分别就薪资待遇、生活保障、升职前景等方面作出介绍,向参加此次活动的退役军人发出了“橄榄枝”。两名优秀的往年退伍军人向今年新退伍军人分享了自己创业事迹,叮嘱他们自强自立,走出自己的新天地。一名新退伍军人就参观企业的感受作出交流发言,并作出表态,将会尽快转变角色,努力提升技能,珍惜工作机会,永葆吃苦耐劳的军人本色。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