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临川二中2021—2022学年度学生社团招新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1-09-27 13: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余叨会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相关规定,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近日,由江西省抚州市临川二中团委、学生会主办,各学生社团承办的2021—2022学年度学生社团招新活动在南校区举行。来自初一、初二、初三年级一千多名学子踊跃报名参加。

  社定青春,团团有约。“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完美的人,缺的是从心底给出的真心、无畏、正义和同情。们社团旨在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以自助、互助、他助等形式帮助大家缓解在学习、生活和成长中的烦恼和心理困惑……”在心理社团——心晴小馆内,指导老师池静向同学们介绍社团的基本概况和宗旨,鼓励大家敞开心扉,以语言“破冰”的方式,打破班级、年级之间的界限,打消同学之间的陌生感,引导同学们探索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切与心理有关的问题,让大家充分认识、了解自我,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调整心理状态。

  “小小棋盘,纵横逐鹿,蕴含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千年文化之道;楚河汉界,红黑对垒,演绎的是我们上下五千的中国历史……”在博川棋艺社,社团指导老师洪连清不仅向同学们耐心讲述了中国象棋的起源和文化内涵,而且亲身指导同学进行象棋竞技、思想博弈,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粹”象棋的悠久历史与渊博文化。

  律动校园,青春飞扬。在学生合唱团中,按照事先的面试要求,精心挑选歌曲一一进行轻唱展示,悠扬的歌声飘荡在玉茗楼,袅袅不绝。“我们合唱团将从学生基本的发声方法和乐理出发,通过长期的训练,帮助成员们打下扎实的合唱基础,并在歌唱中培养学生向善、向上、向美的审美情趣和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优秀品格,丰富人生意趣,增强生命力。”指导老师曹建介绍合唱团时如是说道。

  球为媒,共享小篮球运动乐趣。“篮球运动不仅是广大同学缩小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也是锻炼身体协调能力、同学之间团队合作能力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既可以强身健体、愉悦身心,还能锻造心志,培养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篮球社指导老师曹德贵现身“说球”,现场指导同学们篮球运动的技巧与动作,让同学们对篮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黄文龙鼓励广大教师和同学积极参与到社团文化中来,传承优秀文化,继承二中优良传统,创新社团课程(活动形式。

  据悉,此次招新共有篮球社、体育舞蹈社、化学实验探究社、人工智能编程社、航模社等20多个社团组织,涵盖体育健康类、文化艺术类、科技创新类和公益服务类等,招新的对象为初中部三个年级的在校学生。下一步,学校将强化“一心双环”格局,发挥学生“三自”功能,在社团工作中凸显育人属性,把社团打造成为政治引领、文化熏陶、素质拓展、实践锻炼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