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固镇县委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27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于丹 查韦婷)近日,团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委邀请固镇县剪纸艺术协会会长、县级非遗剪纸项目传承人刘华飞女士走进固镇第二小学,带领少先队员们共同体验传统文化剪纸艺术的乐趣。

图为刘华飞女士教授剪纸。通讯员供图

  刘会长从选纸、绘图、刻画等步骤教授少先队员们如何剪纸,就连平日爱玩耍的男同学学起剪纸来也是那么的专注。在教授剪纸技能的同时,刘会长还将剪纸的历史和意义同少先队员们娓娓道来,让学生们学习剪纸这门传统工艺的同时也了解到了剪纸文化的内涵。

图为同学们展示剪纸成果。通讯员供图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剪纸艺术,更体会到作为新时代小公民的责任——我们有责任将华夏民族悠久的民族瑰宝传承并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