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十堰:深入学好党史 扎实办好实事

发稿时间:2021-09-23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金安 王艺丹日前,团湖北省十堰市委联合市妇联赴西坪村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团市委、市妇联、西坪村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参会。

主题党日活动。通讯员供图

  会上,湖北医药学院教授陈全新以《百年辉煌史,奋斗新征程》为题,从学习目标和意义,主要框架和内容,学习方法和要求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了专题辅导,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脉络以及其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从而进一步深入学好党的百年历史,增强理想信念,为民办好实事。

签订合作协议书。通讯员供图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团市委积极对上争取,在西坪村启动“希望伴飞”关爱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公益服务项目,从2021年9月至2022年2月,引进社会专业公益机构为西坪村境内40名进城务工随迁人员子女提供精神性、发展性关爱帮扶,以促进特定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会上,团市委主要负责人与“希望伴飞”项目机构十堰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书,针对项目帮扶对象捐赠“希望微心愿”礼包50份,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困境青少年。

捐赠“希望微心愿”礼包。通讯员供图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及村“两委”党员,要听党的话。党中央制定的各项惠民政策,关键还是要靠干部来落实,党员是干部的核心,要全心全意听党话,坚定信念跟党走,加深学党史、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干好党的工作。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螺丝钉”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的先进性。是严格自我要求。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敬畏手中的权力,做好“家风”建设;要心中有民,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全冷暖放在心上,把党的声音和政策传递到老百姓中间去;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精准把握时代发展形势和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办好为民实事,服务好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