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省贵阳市麦架镇开展“迎中秋、话党史”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1-09-23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蒋泽南日,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麦架镇团委邀请白云区图书馆联合镇妇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村(居)团支部负责人在精神文明活动中心开展“迎中秋、话党史”专题讲座活动。参与此次活动志愿者共计40余人。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播放中秋节的介绍宣传小短片,让群众们对中秋节的来历以及蕴含意义有更深刻的认识,增强居民的民族认同感。接着,志愿者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大家做了有关中秋佳节的讲解介绍,充分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志愿者们还组织猜字谜、朗读诗词等活动,让参与的居民更加敞开心怀,融入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民俗文化遗产,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尊重社会发展规律,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立足岗位为人民服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让群众能尽情享受中秋节日的浓厚氛围,增进居民彼此之间的邻里感情,从而促进居民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