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山东省委与中央音乐学院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2021-09-23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山东省委与中央音乐学院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团山东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相昌慧日前,团山东省委与中央音乐学院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团省委书记刘天东,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副院长于红梅,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出席签约仪式。

  俞峰院长代表中央音乐学院对团省委和济南市政府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央音乐学院育人理念、办学特色、前沿研究和近些年取得的教学成果。他表示,山东文化底蕴深厚,青年才俊辈出,济南是曲山艺海、海右名城,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用好教学资源,不断加强与团省委、济南市的交流,围绕人才培养、课程研发、教师进修、阵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在济南市设立中央音乐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山东实践中心,支持历城二中、省市青少年宫等单位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在全流程教学育人上取得新成果、新突破。

  刘天东代表团省委一行对中央音乐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山东是人口大省、文化大省、教育大省,中央音乐学院是我国音乐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最高学府,此次合作签约意义重大,必将有力促进山东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团省委作为校地合作的桥梁纽带,将充分发挥山东人文、区位、资源优势,全力支持中央音乐学院师生在山东开展各类音乐艺术实践、展演、交流活动,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服务保障,同时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推动在济南市设立中央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促进山东音乐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

  签约结束后,团省委一行调研学习了中央音乐学院相关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