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相山区少工委组织开展“礼敬教师,感恩师情”
致敬教师节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13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屈婉 查韦婷)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为了表达对教师的敬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尊师敬师的意识,树立尊师爱师新榜样,营造浓厚的教师节氛围,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少工委组织开展“礼敬教师,感恩师情”致敬教师节活动。

  开展主题感恩活动。各校少工委组织开展了“温馨地祝福”、“学生朗诵感恩“、“孩子的心声”等系列朗诵活动,朗朗读书声诉说浓浓的师生情,优美的词语赞美着对教师的敬爱。同时,通过画黑板报、唱感恩教师系列歌曲、制作手工卡片、录制短视频等方式真情诉说表达对老师的喜爱与尊敬,加强师生交流、家校沟通,增进师生、家长三者的感情。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今年是建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相山区少工委联合区教育局继续深入开展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强师惠师政策,组织教师队伍开展交流活动,强化师资力量,提升教师能力水平。

  广泛开展线上宣传。相山区少工委通过相山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宣传辖区内教师节活动,普及教师节相关小知识,倡导绿色环保、勤俭节约感恩教师节,加强青少年廉洁自律建设,增强艰苦朴素意识通过线上活动的开展促进全区浓厚节日氛围。

  通过“礼敬教师,感恩师情”致敬教师节系列活动在全区线上线下火热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师生情谊,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尊师、爱师、敬师的热情,使师生情谊更加巩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师情怀,营造了全区关心教师敬爱教师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