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金安区青春社区正式挂牌

发稿时间:2021-09-10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杜青禾 查韦婷根据社区青春行动工作要求,为了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营造便民环境,拓宽服务功能,团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委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对全区两个试点社区(金裕社区、九里沟社区)青春阵地进行改造提升,并于近日挂牌,实现了办公有场所、活动有场地、学习有去处,切实提升了社区团组织建设服务水平。

  创新服务阵地,服务功能“全”起来。按照布局合理、美观整洁、特色鲜明、氛围浓厚的要求,设置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孝老爱亲、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正能量内容。金裕社区建成了“青葵乐园”,以“点亮属于儿童的每一盏心灯、构筑属于儿童的每一座心屋、填补属于儿童的每一个空间”为理念,为辖区儿童生活学习提供服务。两个试点社区建成了“芽”志愿服务队和“彩虹”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疫情防控、敬老爱老、爱心资助等志愿服务。

  党建带领团建,红色氛围“浓”起来。按照阵地共享和一室多用、分时使用的原则,建成多功能活动室,配备设施完善,建成了“红色故事角”,通过定期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队日”“红色读书会”“防溺水暑期座谈会”“家长学校”等活动。

  落实文体场地,活动场所“用”起来。青春社区改造建成了青春活动室并对外免费开放,分为阅读室、舞蹈室、健身室和科普室,配备了电视、音响、象棋、乒乓球桌等器材,辖区内的青少年都可以在青春活动室唱歌、舞蹈、练习毛笔字等。

  金安区青春社区阵地建设以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指数为最终目的,做到标准到位、功能到位、人员到位、服务到位,实现为民服务效能最大化,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整体服务品质,为更好地开展社区青春行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