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完成迎新工作 为7000余名2021级新生起航护驾

发稿时间:2021-09-07 11: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期,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500余名志愿者顺利完成2021级迎新工作,为7000余名新“贝壳”启航护驾。

  “这是我第三次参与迎新,迎新不仅见证了我自己的成长蜕变,也检验着整个学生会组织为同学办好实事的‘底色’和‘动能’”,学生会执行主席艾斯力木江·帕日哈提说道。

  据悉,为保证迎新的安全、高效、周到,在学工部门和团委指导下,北科大学生会组织从7月份就启动迎新工作,从前期策划、物资准备、志愿者招募、车站踩点,到最后上岗服务,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志愿者都在持续努力。

  新标准、新改变,由于疫情防控,家长只能目送孩子独自进校完成报到,为了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校外迎新志愿者们早上6点就出发前往各车站接车,校内迎新志愿者在7点就全员上岗。此次迎新在校园各处设置了行李寄存处、接待处、问讯处和服务台等不同性质的岗位,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按照“保证一对一,争取多对一”的服务原则指引新生入校,并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寄存行李、引导指路、拍照留念等,提供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指导使用食堂校园卡圈存机等全维度的志愿服务,热情、细致的帮助新生完成报到。

  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鹂表示,迎新是学生会组织践行服务宗旨的扎实体现,尤其在学生会组织改革“瘦身”后,以专题专项的方式招募志愿者参与到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中,可以形成甘于奉献、乐于付出的“磁场效应”,实现实践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充分联动,扩大对青年学生的引领覆盖面。

责任编辑:张建伟